树立绿色思想理念 推行绿色发展方式

时间:2016-10-23

 ——关于创建绿色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析与具体方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的《地球宪章》指出:“保护地球的生命力、多样性和美丽是一项神圣的职责”。创建绿色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与每个国家、每个组织、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绿色文化是一种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和谐共进,能使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它以崇尚自然、保护环境、促进资源永续利用为基本特征。建设绿色文化,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理念。倡导和推行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是创建绿色文化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目 录

一 、什么是绿色文化

绿色文化的内容

绿色企业文化

二、树立绿色思想理念

增强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和谐意识

增强全球生态环境在继续恶化的忧患意识

增强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

三、推行绿色发展方式

着眼绿色经济

着重绿色管理

着力绿色环境

着手绿色生活

四、为创建绿色文化作贡献

举旗子

出点子

拿样子

当种子

搭梯子

一、什么是绿色文化

绿色文化就是环境意识和环境理念以及由此形成的生态文明观和文明发展观。绿色文化是一种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和谐共进,能使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它以崇尚自然、保护环境、促进资源永续利用为基本特征。

二、树立绿色思想理念

观念、理念决定思路、态度和行为。建设绿色文化,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理念。从当前上级的要求、形势的需要、群众的愿望和社会的现状看,亟待增强三个意识: 增强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和谐意识; 增强全球生态环境在继续恶化的忧患意识; 增强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

三、推行绿色发展方式

倡导和推行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是创建绿色文化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工作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立意高远,又要从点滴开始,从一言一行入手。

四、为创建绿色文化作贡献

创建绿色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与每个国家、每个组织、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关系重大,因此,每个人尤其是组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文化骨干都应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