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对标学习推动发展

时间:2019-07-31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对标学习推动发展

——新时代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对标学习暨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27—28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对标学习暨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正式开班,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和市委党校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特邀专家学者和来自中央企业、各大国企的领导和学员等共12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

DSCF5814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培训现场

本期培训学习的主题和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的党建工作创新模式,为企业培养更多党建文化和“企业微党课”创作专业人才,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27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的精彩致辞拉开了本期培训学习的帷幕,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蔡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根据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经企业申报、组织推荐、专家审核,会上发布了授予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 “企业行动学习实践教学站”荣誉称号的决定,并颁发了荣誉牌匾。

对标先进学理念

培训学习交流研讨环节选择具有代表性的6家实践教学站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先进经验的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期间,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静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抓党建》为题分享了中国十七冶集团如何抓细做实企业党建工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副主任韦克昌围绕《行动学习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系统阐述了行动学习在企业运行的模式和效果;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林炼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建学以《旗帜传承 价值引领 凝聚合力 注入活力——延长石油榆林炼油厂党建文化建设工作》为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如何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和体会;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高继洋以《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之探索》为例,讲述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项目化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第三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车宇欣论述了《融入中心,驱动发展,党建引航激活企业“发展密码”》,提出了以党建助推项目发展的思考与探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炼油厂党委工作部部长杨晓军以《让党建文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题,生动讲述了延炼人“炼油先炼人,炼人先炼带头人”的先进文化理念。人民日报党建编辑室副主编张垚、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总编室主任何忠国和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吕虹对各单位分享的党建成果进行现场即兴点评,引发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

7月27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参观了中国十七冶郑浦港项目部,通过实地教学考察,认真学习施工项目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深化学员对不同类型党建工作的知识积累,不断提高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认识。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初心与使命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111走进中国十七冶郑浦港项目部体验学习

专家授课解迷津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新时代企业党建+企业文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盛宴。7月28日上午,特邀嘉宾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就“党课在新时代创新——企业微党课作品解析”作重点辅导,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吕虹就“新时代做好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问题”作深刻解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就“新时代企业文化构建与传播”作专题讲座。专家学者的辅导讲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得到与会领导和学员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有力激发起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

具体实践出成效

7月28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引导培训专家刘骏就《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工作指南》进行宣贯培训,运用专业引导技术工具+企业即兴剧场的形式,引导各参训学员真正融入其中、参与其中,加深各参训学员对于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认识,不断丰富各参训学员的理论储备,强化各参训学员的理论认知,为真正地把企业文化做深做实、做细做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再出发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新时代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对标学习暨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专家授课、互动交流、经验分享、体验学习,积极探索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时代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下一步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兢兢业业“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努力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企业微党课”精品力作,大力推动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创新伟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