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对”了!

时间:2019-07-31

7月27-28日,

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培训班在马鞍山开班啦!

够热!

天热,人更热

11111

热就“对”喽!

咱来对一对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哪儿“对”!

微信图片_20190110155225对“话”

史上最强专家团来袭!

权威又犀利!

他们,开讲啦!

22222

 主讲 新时代企业文化构建与传播

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魄的企业文化,以文化人,凝心聚力,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中国企业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企业形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大家永远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兢兢业业“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3333

 主讲 党课在新时代创新——企业微党课作品解析

“企业微党课”作品要形式多样化,要微而精,要具有普遍意义,要易懂,要有个性,要生动形象,因此,要“讲故事”,无论是理论、观念、经验还是成就,都要讲故事,让大家都能够接受,用故事讲道理,而不是用道理讲道理,让故事里有情节,情节里有细节。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微党课作品不仅能在企业中传播,还能在全社会、全世界传播。

44444

主讲 新时代做好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问题

做好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很重要,“方法”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是普遍性,根本性,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讲方法,方法错误或者不得法,就手忙脚乱、不知做错、南辕北辙,方法正确工作就得心应手、事半功倍。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我们完成工作任务的方法不计其数,就看我们会不会找,会不会用,关键是用得好、用的巧、用的妙,这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即是机遇又是挑战。

55555

一直以来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这次新时代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对标学习暨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实践教学培训班选择在中国十七冶集团举办,既是对中国十七冶集团党建与企业文化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更是促进公司党建与企业文化工作进一步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中国十七冶集团会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马鞍山市委和中冶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与各位同仁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中再接再励,进一步促进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110155225对“标”

全新专家阵容首次亮相,

真知灼见、发人深省、引发共鸣!

他们,来指导啦!

新老实践教学站首次会师,

有料又有范儿!

他们,来分享啦!

01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抓党建66666中国十七冶集团近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抓早抓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落实管党治党决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十七冶集团将党建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的情况下,充分成长为一个有竞争力的智慧企业,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用新方法新举措促进改革,通过不断的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使十七冶的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高速度的新发展。

77777

中国十七冶集团的党建工作政治站位比较高,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布局非常清晰,可以说是充分践行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非常突出,具有文化意识,明显冲着问题去的。这种带着问题意识的才能够真正的把工作做实,对着每个问题来一对一的,带有靶子性质的。

另外,针对党建工作我们还要注意三点:第一,一定要抓住寻常点,主要是针对政治建设。 第二,找好关键节点,关键节点的概念是网络科学上的内容。第三,抓住党建工作新的增长点。

02  行动学习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88888行动学习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破解发展难题,锻造团队,挖掘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钦州公司在推广行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了一些经验,第一个经验是领导的重视,第二个经验是推广应用行动学习的前期过程,是一个强制行为,第三是推广应用行动学习要以问题为导向,第四是善于发挥团队的智慧,第五是行动学习不能代替领导的决策。相信钦州公司能够通过行动学习把党建、企业文化和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做的更好。99999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利用行动学习的案例是很成功的,值得大家研究与学习。行动学习是在一个专门以学习为目的的背景环境中,以组织面临的问题为载体,学习者通过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任务和项目进行处理,从而达到解决问题,开发人力资源的目的。简而言之行动学习就是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行动学习是一种研究式的学习,它是一种综合性的学习模式,结合了四点,一个是学习知识,第二个是分享经验,第三个是创造性的研究解决问题,第四个是实际行动。有这么几个突出特征,以实践为重点,以学习团对位单位,以真实案例为对象,以角色扮演为手段,以团对角色为要求。

03  旗帜传承 价值引领 凝聚合力 注入活力——延长石油榆林炼油厂党建文化建设工作00000近年来,榆炼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融入中心为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做优做强凝聚了强大合力。11榆林炼油厂的党建文化工作经验都是来自实践,来自第一线的做法体会。怎么干才有效果,怎么干才能把工作干出彩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真理往往就在实践的第一线。另外,基层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在提升组织力、政治建设统领方面下工夫以外,还应该在基层党组织的几项任务,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看到企业在这几个方面更多的经验探索和做法。

04  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之探索22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一个章节全面论述“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三十讲》第二十八讲为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学习纲要》十八为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党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投集团历经3—5年,探索完成了“卓越党建管理”。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做为集团的下属企业,在“卓越党建管理”引领下,积极实践,特别是通过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这就是问题导向,如果我们把基层工作的难点解决好,恰恰就成为了亮点。77777所有的党建项目要放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背景下思考。创新形式有很多,智慧党建,价值党建包括项目化党建,都是对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和提高党建创新水平的一种尝试,这种尝试是我们本身对外界环境变化,对党建建设客观变化的主动和积极反映,我们说党的事业发展到什么程度党的建设就要发展到什么程度,这种项目化管理既有必然性,肯定是打破了原有的封闭和固化党建模式,不断的向外发展,向外延伸,因为具有科学性,所以才更有生命力。

05  融入中心,驱动发展,党建引航激活企业“发展密码”33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第三项目部党支部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处理好支部建设过程中“共性”与“个性”的关系,通过不断的探索党建融入生产中心工作,将党建责任制与项目生产有效结合,保证党建工作落地见效,用心打造好项目党支部文化品牌,全面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创先争优能力,为争创示范型党支部发扬好“钉钉子”精神,为推动项目发展贡献持续推动力。99999北方公司实现了党建应用企业高质量发展,比如提出了聚焦人民关怀,加强员工培养,提升党组织活力,提出了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说明北方公司的方向是对的。将党建责任与项目有效结合,全面规范党支部工作,增强创优优能力,为推动工资的发展提供了活力。

06  让党建文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44延安炼油厂秉承埋头苦干、开阔创新的老石油精神和担当奉献、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走出了一条油化并举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逐步形成了融入中心、突出特色、注重细节、分层管理的特色党建管理模式,并以党建和企业文化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大局的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的能力。11延炼的党建工作有想法、有章法、有做法、有保障。延炼的党建工作不是孤立进行的,而是仅仅围绕着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心来开展,主动融入了延炼的安全、生产、管理、决策等中心工作,比较好的解决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两张皮,两股道”的问题。另外,延炼的党建有创新,很用心,在企业党建上有很多创新创造。企业搞党建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自身工作不仅要放到企业这个“大盘子”中考虑,还要放到国家新时代大背景下来考虑,还要放到正面临的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的国际环境中考虑,这样考虑才能更清晰地找准党建工作的位置,才能解决怎么开展、怎么做好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10155225对“味”

同样的“配方”,全新的“调料”,

看,现场的学员们学的多么津津有味!

66

运用专业引导技术工具+企业即兴剧场的形式,小组互动交流,小组代表发言,汇报交流讨论的情况、意见和建议。

77

微信图片_20190110155225对“路”

地表温度62°也拦不住我们的学习之心!

中国十七冶郑浦港项目部,通过实地体验教学,认真学习施工项目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深化学员对不同类型党建工作的知识积累,不断提高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认识。

西梁山上,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初心与使命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88

微信图片_20190110155225对“证”

“企业微党课”桃李满天下~

本期培训班,

又有两家“教学实践站”正式挂牌入列啦!

又有近百余学员成功“毕业”!

微信图片_20190801131130解云天会长为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企业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牌匾

 

99解云天会长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钦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颁发“企业行动学习实践教学站”牌匾

 

1

2

3

4

5

6

7

8

9解云天会长、张智勇副会长、刘骏副会长为“企业微党课”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对标先进学理念,

专家授课解迷津,

具体实践出成效,

不忘初心再出发!

第九期“企业微党课”圆满结束啦!

真让人意犹未尽!

您看,“对”的还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