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解云天做客彬长企业文化大讲堂

时间:2022-06-28

6月24日,彬长矿业公司举办企业文化专题培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做客彬长企业文化大讲堂,系统阐释创变企业文化理念。彬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永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会岐,各部门领导、副总师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党群、工会、纪检、企管、人力等部门负责人、企业文化业务主管、区队(车间)支部书记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彬长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弯桂清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是彬长矿业公司继发布创变企业文化理念之后,推动企业文化理念落地落实的一项“规定”动作。

5月26日,彬长矿业公司正式发布了创变企业文化理念,这对于彬长矿业公司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再好的理念、再优秀的文化,必须落地生根才能更具生命力。理念发布只是完成了文化创建的“前半段”,接下来,彬长矿业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全力走好文化理念落地落实的“后半程”。

解云天以《从成功到卓越——创变文化构建与传播》为题,系统阐述了企业文化的来源、定义、内涵、演化、发展现状以及新时代构建和传播企业文化的方法路径。同时,他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创变企业文化从孕育催生到应时而起的各阶段递进关系,综合分析了影响企业文化形成和发展的因素,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创变企业文化的核心要义以及丰富内涵。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文化分析师吴昊以《彬长企业文化解析》为题,也就创变企业文化理念进行了系统阐述。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创变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创变文化中汲取到的丰富内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三种精神”,推动“四大变革”,建立“五种机制”,塑造“六种文化”,奋力实现彬长矿业公司“打造复杂地质条件下世界一流煤炭企业”愿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