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暖!

时间:2024-01-18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

不断涌现着一股股国企力量。

一项项暖心工程、

一次次坚守奉献、

一幕幕感人故事、

一个个喜悦成绩,

他们用匠心、真心、恒心,

积极担当作为,造福一方群众。

这是一份来自我们会员企业

在乡间播种希望的暖,

暖到您的心田了吗?

航天科技集团绘就洋县乡村振兴新画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

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地处秦巴山区,曾经是国家重点贫困县。2001年我国实施第一个十年扶贫开发纲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于2002年开始定点帮扶洋县,就此和洋县结下深厚的友谊,如今已有二十一年……

 点击阅读全文 >> 

化雨润芽暖连山

中建四局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东路上,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中建四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放在首位,深度参与地方定点帮扶任务,先后选派7个驻村工作队、24名干部驻村帮扶,带领群众学技能、拓产业,着力写好乡村振兴好文章。如今,曾经的帮扶村里,产业兴、环境美、人气旺,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点击阅读全文 >> 

路灯点亮西位庄  温暖送到百姓家

山西三建集团

一桩桩实事,见证了西位庄村脱贫致富的美丽蝶变。西位庄村正以新颜换旧貌,迎接新时代的洗礼。一届届山西建投三建集团驻村干部用脚步丈量攻坚乡村振兴路,用实际行动解民忧,谱写了一曲曲温暖人心的扶贫之歌……

点击阅读全文 >> 

农村饮水时代新篇

丽水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千万工程”赋予丽水这片“红绿”融合热土更深的内涵。在时代的大命题里,丽水供排水党建引领,供水管网串点成面,编织乡村振兴锦绣华章……

点击阅读全文 >> 

以水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别样红

广西北投环保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泽被万物,川行山止。在上林县城乡一体化供水网工程PPP项目建设期间,北投环保水务集团用脚步丈量着乡镇的每一寸土地,驻足于人民群众之间,穿行于管网交汇之处,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投环保水务集团已为当地7所学校、4个企事业单位、12个村屯免费接通供水主管并安装了智能水表,受益群众达1194户、4930人……

点击阅读全文 >> 

修高速,乡村迎来发展春天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带来的是幸福的生活。一条条施工便道,延伸了千家万户的“致富路”。在建设高质量品质高速的同时,南湛高速建设者积极开展志愿帮扶,走出一条温暖的“关怀路”……

点击阅读全文 >> 

屋顶光伏铺开绿色发展新图景

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公司

绿色蒙电助力重塑乡村气质,让其更健康更灵动更富足,也为乡村全产业链变革提供支撑,激活不竭发展动能。在绿色电网加持下,乡村振兴在河套大地,也有了更高质量推进的底气。河套人民,正奔跑在通往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

 点击阅读全文 >> 

新年第一股暖意,

致敬所有奋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企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