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云天会长应邀参加“国有企业创新文化研讨会”

时间:2016-07-22

国资委宣传局和经济日报社评论理论部联合主办的“国有企业创新文化研讨会”于7月20日在京召开,研讨会以“创新文化与工匠精神”为主题,旨在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指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应邀出席,并参与“创新文化分论坛”研讨活动。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国有企业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中坚力量,要更加重视培育创新文化,重视创新文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共同推进国有企业创新文化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讲话中强调,国有企业要把追求细节完美、质量上乘的“匠心”融入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大工业时代的精细管理、精品制造。

研讨会上,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崔玉亭作了专题演讲,中国电科、航天科工、宝钢、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中国建材、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中国交建等8家国有企业代表就国有企业创新文化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等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研讨会还发布了国有企业创新文化征文活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解云天作为评审专家委员认真参与了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在大会“创新文化分论坛”研讨过程中,解云天结合实际阐释了创新文化的核心内涵与实现途径,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