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开题会在国资委召开

时间:2016-11-30

2016年9月13日,《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开题会在国资委宣传局会议室召开,就《标准》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国资委宣传局副巡视员金思宇,国资委宣传局企业文化处处长闵玉清,企业文化处副处长刘辉、王锐,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张鸿钧,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文委”)会长解云天、副会长张智勇等参加会议。

张鸿钧副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会员单位表达了对国资委宣传局设立专项课题的感谢,表示在国资委宣传局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有信心完成《标准》这项重大课题。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宣传局副巡视员 金思宇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宣传局副巡视员 金思宇

解云天会长从《标准》的现实意义、基本框架、学术保障等方面详细讲解说明了企文委就《标准》所拟定的工作方案。表示,虽然《标准》的创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企文委多年来在理论与实践创新、企业文化测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能力、有实力及时完成这项创新工程。

金思宇副巡视员代表国资委宣传局向企文委和参与工作的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指出,这个课题是由宣传局申报,经局领导同意,报国资委分管副主任批准的。宣传局是在调研、摸底对比的基础上,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标准》专项课题委托企文委承担。国资委宣传局作为全国唯一的指导企业文化的专门的管理机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作为具有企业文化管理职能的社会组织,两家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也有实力共同完成这项重大课题。表示,国资委会为项目提供部分启动资金。项目的完成还需要会员单位和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积极参与。

金思宇副巡视员对企文委的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同时对组织机构、经费保障和工作定位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标准》的制定要务实负责,权责分明,要坚持引导性与指导性、规范性与公正性、先进性与可操作性等原则。

会议就《标准》的现实意义和工作原则达成了共识,认为在不断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新常态下企业文化建设的背景下,制定《标准》意义重大,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创新工作,将填补了国家企业文化管理领域的空白,促进中国企业文化建设评价工作走向更加系统、更加规范的新阶段。

 

《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开题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