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调研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6-12-20

《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以下简称“《标准》”)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正式立项,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为使《标准》更贴合国有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实际需要,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先后在北京、广西等地区召开《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调研会。

北京、广西调研会现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徐国宝、王俊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逄征虎,广西国资委、江苏省国资委、陕西省发改委等单位相关领导,《标准》课题专家组成员,50余家央企、大型国企优秀标杆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运用专业的引导工具,采用别开生面的形式,顺利完成《标准》技术萃取的研讨模块,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标准》的参与者、推动者。

中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大唐电信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团以及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来自广西的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单位的企业文化建设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会,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标准》献言献策。会议成果不仅对《标准》的维度确定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同时,企业代表通过参与研讨、互动交流,有利于开展企业文化创新工作。

 

解云天会长总结发言中指出,调研会规格很高,学术层级很高,创新性很强,意义重大。理直气壮地把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建立与新常态相适应、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吻合、与企业发展趋势相一致的,能够科学化、规范化运作的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企业文化发展的大逻辑、大趋势。国有企业特别是各大央企要做企业文化创新发展的发动机和引领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对中国标准化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中大家的智慧,做好《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中国新闻网 参考消息 和讯网 凤凰网 中华网 大河网 中国江苏网 华龙网

东方网 南方网 未来网 新民网 新浪网 网易 搜狐 金融界 画乡网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