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深化核心价值观内涵 引领公司砥砺前行

时间:2017-01-06

——公司举行二〇一六年下半年企业文化高层研讨会

12月26日,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下半年企业文化高层研讨会在股份公司综合大楼一楼东会议室举行,柳工集团及股份公司的总助、总监以上高层领导共19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强调指出,柳工核心价值观形成于2006年,与柳工使命、愿景一起共同为公司长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十年来,公司国际化取得较大进展,同时国内外经济形势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开展核心价值观内涵梳理是非常必要的。柳工核心价值观内涵应在保持现有内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炼并增加对人的内在要求,引导员工和经理人员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推动公司在新时期更好的发展。

会上,公司团委副书记刘硕对柳工核心价值观内涵梳理项目进行了汇报。根据企业文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公司于2016年1月启动核心价值观内涵梳理项目。2016年7月,公司高层领导对输出的《柳工核心价值观手册》进行了第一次集中讨论,本次讨论的是修改完善后的第二稿。

《柳工核心价值观手册》融合了柳工五十年来的优秀文化传统,参照“柳工精神”、“柳工中高级经理十六字要求”、“经理人员领导力10项素质”,以及《柳工管理理念汇编》等方面要求,并凝聚了公司高层领导团队对当前形势的深入思考,全文共22页近1.8万字。新修订的柳工核心价值观在保持“客户导向、品质成就未来,以人为本,合作创造价值”的基础上,将新增“诚信”、“正直”、“进取”等全球主流的价值观要素,并对新增内容进行内涵阐述;其次,围绕柳工核心价值观明确提出了公司倡导的管理者行为及员工行为清单,以及公司反对的行为清单;第三,梳理了柳工近十年来优秀的发展案例,并对照核心价值观对重要事件和关键节点进行点评,帮助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通过实际案例更好的理解柳工核心价值观内涵。

aaa

与会的公司高层领导对《柳工核心价值观手册》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公司核心价值观新增对人的要求,符合公司管理要求,内涵解读到位。同时,梳理形成的核心价值观行为要求、核心价值观案例对推动价值观的落地和践行具有重要作用。针对新增价值观的表述,以及案例的补充完善,与会领导也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计划,公司将用1~2个月时间完成《柳工核心价值观手册》的进一步修订。修订完成后,将面向全体员工(含异地、海外)开展价值观内涵宣贯及培训,帮助管理人员及员工以价值观手册为标尺判断工作中的行为对错,并运用于中高级经理的价值观考核工作中,从而更好的发挥核心价值观指导和规范公司全球员工行为的作用,团结公司全球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公司“十三五”战略的目标拼搏奋进,促进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

企业文化办 黄桂龙

2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