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舟文集《银海拾趣》(三卷)出版发行

时间:2017-02-08

近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赵晓舟编著的个人文集《银行拾趣》(三卷)由西安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总计约90万字,分为“雅趣集”“思趣集” “异趣集”三卷,约400篇文章。内容涉及诗歌、散文、评论及论文等文体。其中“雅趣集”收录了作者近年创作的诗歌122首,散文80篇,主要反映了作者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状态及情怀;“思趣集” “异趣集”约200篇,主要是作者为内、外部刊物撰写的卷首语及在报刊公开发表的论文及评论等,作品彰显了作者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政治、道德倾向及人文情怀。18

作者从业四十余载,先后荣获各类征文奖10余项,同时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作为企业文化专家人才录入人才库,并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授予“企业文化领军人物”、“企业文化实践教学荣誉学者”。

作者现任《中国金融文化》《丝路金融文学》杂志编委、《陕西中行人》电子期刊主编,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银行作家协会理事、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秦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