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福田全球文化 建设世界品牌|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强

时间:2017-02-08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根据“福田汽车2020”战略规划,福田汽车“十三五”期间将继续深入推进商用车低端向高端转型、商用类向乘用类转型、国内向海外转型、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黄金价值链延伸等五大转型,提升战略与绩效能力、产品创造能力、商品制造运营能力、服务支持能力、制度与企业文化建设能力等五种能力,届时,福田汽车将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成为高科技、现代型的世界品牌。2017-02-08_160032

在发展中,福田汽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发展,文化先行,形成了以发展为线,以组织目标为基础,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以人为本的文化。这种文化构成福田汽车各项事业的基因,是福田汽车创新发展的精神支撑和灵魂,引领福田汽车把握住了发展机遇,拓展了发展空间,提升了发展能力。

为支持“福田汽车2020”战略的实施,福田汽车开展了福田文化升级工程,并于2013年初形成了福田汽车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该体系包含企业理念体系和福田人理念体系,其中福田汽车的使命为致力人文科技、驱动现代生活,愿景为成为科技与品质领先的世界级汽车领导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法治与公平、专业与创新、团队与责任。

“十二五”期间,为推动福田文化理念体系落地,福田汽车开展了“改变先锋”宣讲活动、“知思行”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正能量之星”评选活动、福田梦体系建设活动、“福田日”活动、文化聚力工程等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文化建设氛围。福田文化建设得到了社会肯定,获得“中国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强”、“中国企业文化影响力十强”等荣誉。

未来,为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目标的实现,福田汽车将坚持以改变为主题,用文化的力量来整合发展资源,凝聚发展力量,将中华文明凝炼而成的精英精神与西方文明科技、管理和市场经济文化成果结合起来,兼收并蓄,融贯中西,培育福田全球文化,为福田汽车建设世界品牌提供坚实的文化保证。